真人真事:一位前医生的见证

真理使我得自由(一位前医生的见证)

我自小就响往长大后能读医科,作医生去帮助人。

但是进入医学院之后才发现到:我那急躁,没有耐心,并且火爆的脾气,根本不适合从事这个行业,而且在大学里所学的许多知识并没有办法帮助我改变。

在读医科的时候,看到死亡并不是只有老年人才会发生的事,任何年龄的男女都有可能面对死亡。于是开始思考“人活在这世上究竟有什么意义?”“人(生命)从那里来?人死后又往那里去呢?”“究竟是否真有神的存在?到底有什么方法能帮助我改变?”我知道,如果我的生命没有改变是不可能变得更好!

当在研读人体的构造及功能,发现到人体真是极为复杂,但各部分的功能又极为协调。我只能相信真是有一位创造主。创造了浩瀚的宇宙,也创造了这精致的人类,及宇宙中的一切。

我开始在各宗教中作比较。当听到那创造天地的上帝说祂爱我,祂差遣祂的爱子来为我死在加略山的十字架,担当我的一切罪孽,能得赦罪的恩典,并赐丰盛的生命,带领我人生的脚步,

我对上帝说,“上帝,我不认识袮,但如果袮是真的,请帮助我来认识袮。”(我自小是在拜偶像的家庭长大的。)

当经历到上帝超自然地渐渐改变我的个性,我受洗,并立志要一辈子跟随耶稣作祂的门徒,来事奉上帝。当时参与一个基督徒的医疗团契,因此就被教导以医疗来事奉上帝,也读了不少医疗宣教士的见证,希望以后自己也能这么做。

毕业之后,到一间基督教医院当妇产科住院医生。在那里工作的一年,工作忙碌,要同时兼顾向病人传福音是很难做得到,甚至很难让自己很规律地来亲近神。

回到我国之后在政府医院服务了六年。当时的想法是:人们患病是因为缺乏医学知识,也忽略了照顾身体,甚至因此引发许多并发症。若人们能及早明白并好好照顾身体,应该能避免许多不必要的悲剧。因为预防胜于治疗,所以就设立了自己的诊所,专心推广以医疗的知识作预防保健(preventive care – medical way)。

因为这是我的诊所,所以能够花时间好好地教育病人,使他们明白自己的情况,如何正确地使用药物,介绍健康的饮食,如何规律地运动,安排好工作及休息时间等。

也教导人们如何按时作健康检查。那些目前健康良好的人,也劝他们要好好规划工作和生活,不要在年轻时拼命去赚钱,而年纪大些之后又得用这些钱去买生命(许多人辛苦赚来的钱在生病时又还在医药费上,一场空!)

这样工作了好几年,开始发现医疗科学的有限!

因为不论一个人知道多少医药知识,保健方法,甚至也很希望照着去做,但是许多人缺少了去行的能力。人们很难很规律并持之以恒地照顾饮食和运动,所以很少人能减少或停止服药,人被药物捆绑。不少人甚至越服越多药,依赖药物来控制身体。

医药治疗不能使人得痊愈只能控制身体的状况

那些少数很规律有恒心照顾饮食运动的人,也很少能完全脱离药物的控制,不少人被保健产品所捆绑。

我也发现到健康检查被严重滥用。因为许多人缺乏医药知识,又因为害怕,做了许多不必要的检查,花了许多钱,这成为人的经济负担。若不去检查,心中没有平安,若去做了检查,报告也都还好,心中仍然没有安全感,因为听了不少有关某人检查报告良好,不久后突发重病,而去世的消息。而不少疾病的病因仍是未知的,也无法及早查得出来。

大约七年前,上帝开始让我看到人生病是因为他的灵生病了,让太多不洁净的事进入他的心中,也用口说了许多消极的话。上帝的话说,一个人口中的话能带来祝福或咒诅。

【箴言4:23】你要保守你心,胜过保守一切,因为一生的果效,是由心发出。

【太12:34下】因为心里所充满的,口里就说出来。

【箴言18:21】生死在舌头的权下,喜爱它的,必吃所结的果子。

我开始教导人们注意看顾保守他的心,不要让不洁的东西进入生命中,尤其是由媒体而来的(电视,电影,报纸,杂志,书本,音乐,电子游戏,上网等等)。他们也必须看重上帝的话(圣经),注意自己口中所说的话

但是,在医疗岗位,要传福音是不容易的,因为人们往往来的时候是期待得医疗的帮助和建议,而非属灵的帮助和建议

欢迎留言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