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德烈.沃玛克 -赞美的效用:对信徒而言(上)

安德烈.沃玛克(Andrew Wommack)—— “赞美的效用”系列
1. 赞美的效用:对信徒而言(上)
在这次的大会里,我会从3个不同的角度和大家分享赞美的效用,首先是对基督徒而言,其次是对魔鬼而言,最后是对神而言。我知道这不是个受欢迎的话题,因为很多人以为赞美是不能自主的,当一帆风顺、万事亨通、想什么成什么的时候,谁不赞美神?谁不感谢神?谁不爱神?我们只有在幸福、快乐、甜蜜、顺畅的时候才能真心赞美神吗?未必!这就是我要跟你们分享的主题,赞美是我们的选择,赞美不只是讲讲神的好话而已,其实是有效用的。可惜的是,没几个基督徒能明白这个重要的真理,所以在这次的大会,我将会详细向你们说明。
我个人认为我们可以把属灵的脉,要验证我们属灵的脉象是否平和健康,就要看我们有多感恩。去年10月,我的妻子洁米(Jamie)摔倒,急救员赶到现场的时候,他们首先查看的是她的脉搏,发现她的心脏已经停止跳动。感谢神,我祷告神把洁米带回来,她现在已经完全康复。你们知道,一个人的脉象可以告诉我们很多用肉眼看不出的,有关这个人的真实状况吗?你们也可以查看一下你们属灵的脉搏,你们有多真心赞美神,你们就有多健康!
我们在生活中都有自己的要求,都有自己所期盼的;可是当要求没有达到、当期盼落空、当不如意的时候,是不是就该对赞美神有影响呢?其实不应该!你们当中的某些人此刻会反驳:安德烈,你不明白我所遭遇的… 或者,安德烈,你不明白我将要遭遇的… 我只能说:你们不明白!你们看到的只是这个有形的世界,你们注重的焦点也只是你们五官能感受、能判断的一切。如果我告诉你们,我们的喜悦和内心的平静是不受环境和遭遇影响的,你们相信吗?让我们看看保罗是怎么说的:
腓立比书4:4 在主里要始终喜乐;我再说,要喜乐。
Rejoice in the Lord alway: [and] again I say, Rejoice.
我认为保罗之所以再次强调“要喜乐”,是因为即使在他的年代,人们也很难始终喜乐。事实上,始终喜乐总被人视为是不正常的异类行为。我有一个非常好的朋友,他的妻子曾在我们的侍奉团队工作,我和他们夫妻相识多年,非常熟悉,他的妻子在18个月前逝世,我已经去探望过他几次。他对我说,安德烈,认识我的人都以为我疯了,他们都以为我不爱我的妻子。不错,她的离去对我来说是世界末日,要么我爬进她的棺木,躺在她的尸体旁结束我的生命;要么我就得想办法活下去。所以,我第一次敞开心扉依靠神,因为我实在没有退路了,我竟然不可想像地经历了神,不可想像地被神如此触碰,我竟然在我的末路里找到了喜乐,我竟然比生命中任何时刻都喜乐。很可惜,我要等到晚年,才懂得什么是全心追求神;很可惜,我要等到妻子离世,才学会什么是真正依靠神,但这的确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时光。
你们知道吗,大多数基督徒会对此大肆批评,“你拒绝接受现实,你活在逃避和否认里”、“你一定要有个哀悼、悲伤的过程,否则会造成你的心理不健康”。我曾经很多次分享过这个见证,我有个朋友经常邀请我去他的公司讲道,前前后后已经有10多个员工信主重生。有一次我又去分享,公司里有这样一个女人,结过4次婚,正面临着第4次离婚,她和她的丈夫都酗酒成瘾,活在贫困线以下。就在我去那儿的前一天,这个女人还想着要自杀。她走过来对我说,“我不像你们,我不是个基督徒,但我知道祷告有用,请你为我的婚姻祷告好吗?”然后她就开始哭泣,告诉我这已经是她的第4次婚姻,正面临着失败,如果这个男人再离开她,她就真的无法活下去了,事实上,她昨晚就尝试自杀… 她哭呀,哭呀,越哭越伤心。我静静听完她的悲惨遭遇,停了一下,我说,“让我先把整个情况弄清楚,你不是个基督徒,而且你知道你不是个基督徒?”她回答,“是的。”我说,“你知道如果此刻你死去,你将会下地狱?”她回答,“我知道。”我说,“你要我为你的婚姻祷告,而不是为你得救赎祷告?”她回答,“是的。”我说,“年轻人,难道你不明白吗,当你在地狱1000年之后,你根本不会在乎当初你离没离婚,谁在乎你的婚姻?你要先得救!”
就好像被一巴掌打醒,她立刻停止了哭泣,对我说,“安德烈,你说得很对,我需要先得救。”于是,我和她一起祷告,她获得了重生;接着,我们又为她的婚姻祷告。我是说你们的婚姻不重要吗?不是!我是说跟永生相比,没有什么是大不了,没有什么是过不去的。你们知道吗,大多数基督徒都给自己的接受限度下了定义,如果流鼻水,小事,还是可以赞美神;如果膝盖碰破皮,小事,还是可以赞美神;如果离了婚,大事,哪有心情赞美神;如果失了业,大事,怎么可能赞美神?所以,对大多数基督徒来说,好的事情发生,当然应该满心欢喜地赞美神;不是太好但还可以接受的事情发生,还是可以赞美神;可是,灾难发生,谁赞美神谁就是神经病!大家不是应该痛哭流涕吗?你们错了!我相信这就是保罗说,“在主里要常常喜乐”,你们肯定反驳,“怎么可能?”所以保罗再次重复,“要喜乐”!
其实,我们应当在主里始终喜乐!
诗篇34:1 我会一直称颂耶和华,赞美他的话[必]不断地在我口中。
I will bless the Lord at all times: His praise [shall] continually [be] in my mouth.

im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