圣灵大能彰显:山东大复兴显示了圣灵奇妙的权能!

revival

窄门守望者博客

山东大复兴(转载)山东大复兴(1927-1937)与今日香港教会的复兴

发生于1927-1937年的山东大复兴,可算是中国教会一笔宝贵的属灵遗产。当面对着今日香港教会严重的信徒流失,参与主日崇拜的人数日渐减少,众多牧者正在大伤脑筋之际;或许山东大复兴可以成为我们教会反省与奋进的动力。 1

一.序幕的掀起

掀起这次大复兴的序曲,乃是柯理培牧师的妻子因患上严重的眼疾,当时的孟教士(Miss Marie Monsen)要求为其妻子的病患祷告。柯牧师为此而非常的顾虑,因为「浸会本来并没有那样的习惯为病人祷告」。

『第二天早晨,大约二十人来我家一同祷告,我们感到好似电波流通全身,我预感神准备我们认识从未知道的事。再祷告了数小时,我们全体灵里好像与主在晚餐桌上一般亲密。忽然藕莲(柯牧师的妻子)取下她的眼镜,放在火炉架上,随之照雅各书的教导,我用油抹她。我们又跪着继续祷告,这期间神好像亲自进入房内,每一个人出声祷告,我们感到天堂降临人间。神的荣耀充满了我们的灵魂。 』2

经过这次的祷告后,柯牧师妻子的眼疾竟然完全治愈,以后不再复发,神真的听了他们的祷告。

二.复兴的蔓延

1.忧伤痛悔的认罪

这次大复兴的特别之处,就是当人亲近神的时候,自然便敏锐的去认罪。有人为童年时偷了的两角五分钱而经历激烈的心灵斗争,最后以行动去得胜。另有一位教师,向主承认六十多条罪,领了十八个学生为全校祷告,都被圣灵充满,后来被选为布道团团长。 3又有人因邻人借钱不还,私自宰了对方的鸡吃,而作为那债的抵偿,但圣灵却感动她要承认不问自取的过失,最后更引领了那邻人信主。

每当人在聚会中谦卑下来,承认自己的不配,神就在聚会中动工,人开始认识自己的罪,并彼此认罪。

2.神迹奇事的伴随

当时有不少神迹奇事发生,令人不得不赞叹神的作为。一位弟兄的太太瘫痪了十八年之久,得到了神的医治,结果他辞去了教师的职务,而努力为主传福音;宋尚节博士在其日记中也有提及此事。 4另外,一位已死妇人已穿上寿衣准备出殡,并已预备举行丧礼;突然一位初信的妇人为她祷告,那死了的妇人竟然就此复活了,结果她的全家及村里一大群人都得了拯救。

3.攻破敌人的计谋

当时有不少人的渗透入学校之中,有组织性地在学校进行工作。某次,一个学生非常痛苦的躺在教室的板凳下,要求柯牧师见他,并述说他是如何的反对基督教,如何在聚会中与神的救恩对抗。但当他开始站起来准备与发难的时候,忽然被一股力量击倒,使他知道这是出于神的,也因此而认识基督教是真实的。

另外,一位年青人在聚会中痛苦的认罪,原来他内心有一股的仇恨,要杀死那些基督徒学生与及柯牧师;当他认罪之后,整个人便完全的瘫痪下来,最后就接纳耶稣基督而重生得救。经历了这些事情之后,柯牧师才发觉「潜伏在学校的间谍,包括这两个孩子在内,有八至十个人,大约一半在那次聚会得救了。另一半离开了学校,他们的间谍网全毁灭了。」5 可见在面对仇敌的攻击下,神的权能将其一一攻破。

4.圣灵充满的彰显

当时长老会的领袖认为,这次教会的复兴运动,「有时有些过份的表现,不过整个运动显示了圣灵奇妙的权能。」 6有一些护士在医院里得救,甚至有一些打扫的女工,被圣灵充满,一面工作,一面唱诗赞美主,每天都有病人得救。有些信徒在教会作见证,会众就哀哭、认罪,一直寻求圣灵的充满,大复兴好像火焰般传遍到所有的乡村。

三.对今日教会的启发与激励

香港教会经过了九七过度之后,好像失去了警醒的能力及奋斗的目标似的,聚会人数呈现下跌之势,例如信徒名册人数,由1994年的38万人跌至1999年的33万人;而崇拜出席人数1994年为194500人,1999年却跌至180126人,共少了14374人。 7今日的香港教会如何在困境中前进呢?

一次柯理培牧师与孟教士(Miss Marie Monsen)交通,她说:「一个大的复兴将要来到,同时将要在华北教区开始。」「神过去所立的约,今年照样会成就。」 8她就是根据历代志下七章十四节的内容而说:「这称为我名下的子民,若是自卑、祷告、寻求我的面,转离他们的恶行,我必从天上垂听,赦免他们的罪,医治他们的地。」就孟教士所提出圣经中复兴的条件,今日香港教会可以从以下几方面着手:

1. 「自卑」

山东大复兴的背境正在中国政治动荡与教会灵性低沉的时期,当人认识自己的困境时,便懂得向神求出路。今日教会的信徒与领袖需要这样的自卑,真诚的反省检讨,存谦卑的心认罪悔改;我们见到历次的复兴均与认罪悔改有关,如古约翰时代的东北大复兴亦如是。 9

2. 「祷告」

香港信徒一向忽略祷告的属灵操练,城市的物质生活令我们失去了与神亲密的福气,昔日内地会的创办人戴德生鼓励古约翰要「以膝代步」(Go Forward On Your Knees)。 10我们实在要重建与神密切的关系,多祷告多有能力,在祈祷上多下苦工。

3. 「寻求主的面」

凡寻找的就寻见,只要我们亲近神,祂就必亲近我们,要学习如摩西般与神面对面;此外,也要在神的话语上切切的寻求祂,因为神的心意在圣经中已经显明出来越深入的认识神的话,便越容易行在祂的旨意之中。

4. 「离弃恶行」

我们既是「圣洁的国度」,「属神的子民」,因此便需要脱离罪恶的试探,靠主过得胜的生活;「所以应当回想你是从那里堕落的,并要悔改行起初所行的事」(启二5)。当教会整体一同对付罪恶,人神之间再没有什么阻隔,便很容易得着神的祝福与同在。

愿意我们透过昔日山东大复兴的属灵遗产,成为今日我们个人或是教会的祝福,使走在困乏之中的我们,可以重新得力,仗着圣灵的大能大力,作个荣耀的教会

View original post

欢迎留言!